我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全面禁止露天焚烧秸秆行为

日期:2020-03-30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161



       3月26日,市秸秆禁烧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东宁镇,开展秸秆禁烧专项监督检查。

       5月15日前是秸秆禁烧期,禁烧期内全域、全时段,全面禁止烧露天焚烧秸秆行为,在秸秆禁烧期内发现露天焚烧秸秆行为,将予以严厉处罚。按照“一手抓防控,一手保环境”的安排部署,执法人员深入东宁镇各村屯和道路沿线、重点区域、田间地头,监督检查秸秆禁烧、秸秆离田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等项工作落实情况,现场督促问题整改。

       在秸秆禁烧工作中,东宁镇创新举措,在镇南山新建了可以监控附近十多个村的秸秆禁烧和春季防火观测塔,设立专人值班值守,有效管控秸秆禁烧和春防工作。

       目前,正值春季防火和秸秆禁烧工作的重点时期,有关部门呼吁广大农户,自觉参与到秸秆禁烧工作中,自觉抵制秸秆露天焚烧行为,共同努力,为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