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出入境边检站助力地方企业复工复产

日期:2020-03-31  发布人:姜颜  作者:台靖鹏  来源: 浏览量:1438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台的助力疫情防控服务经济民生的十项措施,东宁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靠前服务、主动作为,积极帮助边贸企业排忧解难,提供高效、便捷的口岸通关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临近春节,东宁市恒威公司边贸货车驾驶员陆续从俄罗斯回国过节,有6台中国货车因故停留在俄境内。疫情期间,受俄方临时限制入境措施影响,该公司驾驶员无法出境取回滞留在俄境内的货车,不能及时投入生产经营,企业面对难题和可预料的损失忧心忡忡。东宁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接到该企业求助后,在保证严格口岸管控的前提下,积极与俄方边检机关沟通协调,协商通关保障事宜,并会同东宁海关开启绿色通道,6名货车司机得以顺利出境。

2月3日东宁口岸货运通道开关至今,共验放出入境货车4800余辆,总货物重量超6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