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全面禁止露天焚烧秸秆行为

日期:2020-03-31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403



       近日,市秸秆禁烧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大肚川镇,开展秸秆禁烧专项监督检查。

       5月15日前是秸秆禁烧期,禁烧期内全域、全时段,全面禁止烧露天焚烧秸秆行为,在秸秆禁烧期内发现露天焚烧秸秆行为,将予以严厉处罚。按照“一手抓防控,一手保环境”的安排部署,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执法人员深入大肚川镇各村屯和道路沿线,田间地头,重点区域,监督检查秸秆禁烧、秸秆离田、网格化责任落实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等项工作落实情况,现场督促问题整改。

       下一步工作中,我市将坚决贯彻落实全省农作物秸秆“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的要求,坚持疫情防控、秸秆离田禁烧两手抓,持续加大秸秆禁烧督查检查力度,加密巡查频次,突出国省干道、铁路沿线、林地周边等重点区域,聚焦清明节前后等重点时段,层层传导压力,严防死守,力争实现“零火点”,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