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法律服务机构有序复工

日期:2020-04-01  发布人:姜颜  作者:郭扬  来源: 浏览量:2259



       近日,记者从市司法局了解到,我市4个律师事务所、3个基层法律服务所开始有序复工。

       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转入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的关键期,市司法局及时跟进市防疫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和精准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统筹安排,主动作为,成立了疫情期间律师事务所复业协调工作组,对各类法律服务机构的复业资格进行科学评估,制定复业防控工作预案以及应急处置办法,加强各所防疫措施落实的检查督导,有效促进我市法律服务机构稳妥有序恢复执业。

       复业期间,我市各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都积极落实员工健康检查、办公场所消毒消杀等工作,合理划分办公区域,防止人员聚集,防护物资配备齐全。前来法律咨询的群众需要出示健康码,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同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交谈距离,每次接待不超过两人。

       据了解,在办理好线下咨询业务的同时,我市各律师事务所和基层法律服务所充分利用东宁市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平台、法律顾问微信群、148调解热线平台,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提供不间断服务,进行权威解答,充分发挥企业法律顾问作用,对企业普遍关心的问题提供权威法律指引,对与疫情防控有关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提出法律意见,促进其依法经营。同时,坚持法律咨询、法律宣传两手抓,规范企业合同用工,为农民工复工复产提供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