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多项举措严防 境外疫情输入

日期:2020-04-01  发布人:姜颜  作者:台靖鹏  来源: 浏览量:1566

“скажите, где вы были в последние 14 дней?  “请问您最近14天去过哪些地方?”) 3287点,东宁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对从俄罗斯入境的货车司机进行逐一检查时询问道。

自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新冠肺炎疫情为“全球大流行”以来,东宁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充分履行边检“国门防线”职责,积极部署防疫工作,多项举措扎实做好口岸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切实强化边检职能。迅速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防范海外疫情输入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边检队伍在防范海外疫情输入工作中的专业优势和职能作用;二是做好数据分析研判。主动收集掌握境内外涉疫动态信息,定期分析防疫工作形势,及时总结归纳,研判风险,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坚决遏制海外疫情经出入境渠道传播扩散;三是统筹好与各部门间的联系机制。加强与海关、卫健委、出入境等部门的工作对接,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及时增补防护装备,切实保证执勤民警人身安全。

该站负责人表示,将根据疫情发展态势,继续加大防疫力度,全力做好防范海外疫情输入工作,严防疫情通过口岸流入流出,确保东宁口岸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