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04026532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4-02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机构分类 交通运输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严厉打击非法营运,构筑交通防疫堡垒

“疫”战开始以来,交通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取消假期,全员到岗,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工作。

受疫情影响,近期我市客运站班车、农村客运班车、出租客运暂停营运,但受利益驱使仍有人不顾生命安危从事非法营运活动,给我市疫情防控和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带来极大隐患。为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确保旅客生命安全,保障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交通执法大队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和春运执法保障双重压力下,重拳出击,主动亮剑,派精英强将对疫情防控期间为牟取暴利从事非法营运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查处,切实守护我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执法人员先后深入我市客运站、青少年宫门前和家乐购超市等重点区域严查非法营运车辆,并在万鹿沟收费站设卡,联合交警部门对私家车、出租车进行逐一检查,对非法营运车辆进行排查,严查非法营运违法行为。同时,加大了夜间巡查以及设卡排查力度,形成对非法营运车辆全天候高压态势打击,提高对非法营运违法行为的震慑力。

疫情期间,交通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大对我市及周边乡镇的执法巡查力度,为市民营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同时,交通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号召广大市民,疫情防控期间减少出行,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避免交叉感染,充分发挥社会监督责任,自觉拒乘和举报非法营运车辆,严防严控疫情传播,防止新型冠状病毒通过交通运输方式进行传播、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