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04026783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4-02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机构分类 交通运输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筑牢东宁公路防疫——逆行的交通人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如洪水般席卷而来,这是一场没有硝烟战争。在这场万众一心的战“疫”中,东宁市交通运输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体交通人凝心聚力,连续作战、攻坚克难,无人退缩,以炽烈的血性和必胜的信念,投入到一线战“疫”。
    2020年1月25日大年初一,疫情紧急,东宁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立即做出疫情防控部署,组建我市省界路口东宁--晖春二检站,东宁--汪清黑营站,绥满高速万鹿沟、绥阳收费站四个交通防疫检查站,对过往的车辆及人员进行检查。风雪中,东宁交通人坚守岗位,一手抓防控一手保交通出行,严密排查过往车辆及人员,加强现场疏通引导,以无声的言语,执着的坚守在防疫一线的战场。
    黑营、二检交通防疫检查站是省界的南大门,也是我市重要出入口,1月27日起全面实施24小时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体温检测)、防治、宣传等工作。路政大队执勤人员已经在此坚守了15个日日夜夜,力保为人民群众守护住省界的南大门。截至目前,共检查车辆84辆,人员175人次。出动执法人员100多人次,执法车辆50辆次,目前未发现发热等症状的人员乘坐各类车辆进入我市区境内。
    万鹿沟交通防疫检查站是东宁的咽喉之地,也是此次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市交通运输局每天在此投入一线工作人员60余人,截至目前,共检查车辆4486台次,登记询问人员8238人。东宁市收费站的工作人员中多数是女同志,她们抛下家庭和孩子,仅凭一副口罩、一套制服作为防护措施,始终义无反顾的坚守在一线。作为防疫一线的易感人群,不是她们不害怕,是使命让他们勇往直前,她们用行动践行了交通人的勇敢担当;2月9日,收费站监控主任李德君同志经过4天的自主研发,实行了进出城车辆、人员自行扫码线上登记审批。此举既能保证数据真实有效,避免了共用纸笔、面对面咨询带来的交叉传染,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又极大地提高了安全性;因返岗返工出行需求增大,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2月10日起,设定严密出行制度及程序。因人员较多,收费站工作人员耐心讲解,逐个核对人员放行乘车,力争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出行程序严守我市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绥阳高速防疫检查站是绥满高速进入我市的重要入口,也是市交通运输执法大队的战“疫”阵地,工作人员实行96小时换岗工作制度,24小时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一张简易的帐篷是他们临时的“家”,一条微信是他们对家人的问候,谁的身后没有一家人的牵挂,只是作为交通防疫一线的战士,他们选择了舍小家顾大家。纵然心里想家,却坚守内心的那份职责,夜夜奋斗在检查站的他们就是交通精神最好的诠释。截至目前,共检查车辆1531辆,人员3255人次。
    从腊月二十九至今,全市交通人已连续奋战19天,对全市的4个交通防疫检查站已累计检查车辆6101余次,检查人数11593余人,“零确诊”“零疑似”是一线人员交给东宁人民最好的成绩单。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践行初心使命,以“疫情不铲、我们不返”的决心,筑牢公路防疫“隔离墙”,守护东宁百姓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