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04028437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3-23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关键时刻不松劲儿,严把小区疫情防控这道关

  为保持东宁市情防控形势发展好的态势,东宁市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文件要求,严格把守好所值守小区的进出这道关。22日中午,东宁市总工会工作人员在值守时,发现一名年轻女子欲进入小区,询问时该女子称自己是东宁本地人,先说是住在工会小区住,但没办通行证,后又说在东宁别的小区住,但其无法说出所在小区,也不能出示其所说小区的通行证并提供出健康码,因此工会值守工作人员未让该女子进入小区。见其言语支吾,觉察该女子有隐瞒、有隐情,经工会值守人员细心询问,耐心教育引导,该女子承认自己是东宁人,但是之前直随母亲吉林生活和打工,今天从吉林省刚刚进入东宁,欲到其奶奶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工会值守人员一方面积极与南山社区联系,落实落靠管控工作,另一方面积极做好该女子心理安抚工作,同时,为该女子找来新的医用一次性口罩,更换掉其所佩戴的不合格的口罩。正值晌午见其长途乘车劳累,又没吃午饭,值守人员又为她送上可口的饭菜。一个多小时后,通过执守单位、社区的多方努力,协同工作,联系到了该女孩在东宁的家长,稳妥处理问题,既体现了值守单位的对防控对象的人性关怀,又把防控工作落到了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