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04028933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3-20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绥阳镇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绥阳镇复工复产抓实“六个好” 实现“两手硬”

        复工复产,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为保障镇内企业、商户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绥阳镇党委、镇政府着手抓实“六个好”,坚持与企业、商户同频共振,多措并举、施策施力,齐心携手共克时艰。
        一是把队伍组建好。绥阳镇成立由党委书记、镇长任双组长,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和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为组员的领导小组。严密部署各项防控措施,把防疫情、促生产、保安全作为打赢防疫阻击战的终极目标。划分“责任田”,小组成员分片区走访。政府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绥阳分局分别设置咨询服务窗口,受理咨询复工前准备工作以及相关申请资料填报,帮助企业、商户复工复产。
        二是把制度完善好。研究制定《绥阳镇工业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开工复产实施细则》。明确复工条件、报备程序及所需要材料,使企业、商户有抓手、有指引。绥阳镇实施企业关怀制度,镇领导实地查看辖区企业和商户,详细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帮助复工企业、商户协调消毒药品、口罩、测温仪等防疫物资,为复工复产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三是把台账明晰好。及时准确掌握辖区涉疫区人员相关情况,全面彻底排查辖区每家企业、商户的人员情况,逐一造册登记,精准记录其外出史、接触史等关键信息,实行信息动态滚动更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不留糊涂账,确保全覆盖。截至目前,境外务工人员96人,准备出国务工人员49人。510家复工企业、菌包厂、商户共有用工人员3335人。
        四是把平台推广好。绥阳镇向全镇企业、商户、居民推广“龙江健康码”小程序,通过扫描填报健康数据,即可生成健康出行二维码,每日要求企业、商户员工2次测温打卡,有效减轻复工企业、商户的统计负担及防控难度。下一步,我镇将实时掌握辖区人口流动、疫情区域往返人员的动态情况,持续推广“龙江健康码”,争取实现全覆盖。
        五是把通道畅通好。开通返绥务工专线,开展“点对点、一站式”的直达运输服务,打通返岗“绿色通道”。绥阳镇返岗就业专车从镇政府出发,配备随车防疫人员2名,对返绥复工人员逐一核实健康证明,做好上下车2次测温登记备案,有序地组织复工返岗人员申请“龙江健康码”,成功从尚志接回浙江贝斯特有限公司主要技术骨干15人,解决贝斯特公司复产复工难题。
        六是把检查督导好。成立了由镇纪委、农业办、安监站、市场监督管理局绥阳分局组成的专业验收小组,遵循防疫和生产“两手抓”的原则,对辖区内企业、商户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包保制度,定期排查复工企业、商户的营业防疫资质,对未承诺复工、防护用品未达到复工要求、私自延长营业时间等违反相关要求的企业、商户,立即责令其停业整顿。
        截至目前,我镇复工复产企业共计40家,菌包厂55家,复工复业工商业户共计415家,企业复工复产率超过95%。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抓实“六个好”,努力实现“两手硬”,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努力完成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打好总体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