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04023029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2-14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绥阳镇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绥阳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绥阳镇是东宁市通往省内外的重要门户,高铁、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在此交汇。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绥阳镇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体动员,全面部署,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构建疫情防控网络。自1月23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绥阳镇迅速行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指挥部,分7个小组协同作战,对疫情防工作各个环节进行周密安排和精心部署,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网,切实夯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实行部门联动,镇村两级齐抓共管,形成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合力,以充分的准备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先后召开疫情防控紧急工作会议4次,召开防疫工作视频会议11次,召开视频调度会议18次。目前,全镇631名党员干部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来。设立高速收费站、高铁站、太岭村、小金桥检查站4个管控卡点,18个检查登记站,22个村全部成立疫情防控巡逻员队伍。
        二、营造疫情防控氛围。全镇发放疫情防控信息宣传单34000份,张贴疫情防控告知单6500份,悬挂条幅435个,10块电子屏每日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宣传车、村大喇叭、社区小喇叭通过多种形式循环播放相关防疫知识、通告最新政策。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转发疫情防控相关信息近30000次,微信公众号“黑龙江绥阳”推送疫情防控原创信息43篇,累计阅读量53000人次,录制自创融媒体短视频4个,有效提高了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其中“小喇叭宣传”视频、原创漫画“‘疫’路有你”和“社区工作人员坚守防疫一线”等文章在省市媒体刊发。绥阳镇加大疫情防控正面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出“防控疫情、人人有责”的正面宣传氛围。
        三、多措并举强化防范。全镇各村、社区开展地毯式排查,对居家隔离人员住所张贴隔离通知单,标注包保责任人、责任人联系方式和解除时间等。22个村党员干部为村民进行入户消毒25000余次,24小时在村检查点轮班值守,认真做好出入车辆及人员检查登记工作。绥阳镇在封村设卡的同时全力保障村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实现“群众派单、支部接单、党员派送”的一条龙“代购”服务。社区工作人员入户分发消毒粉1655袋、酒精1100斤,对全镇居民进行信息排查,要求每天2次报送体温。镇机关干部、全镇5所学校200余名教师分别驻守在47个居民小区登记点,对出入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 成立了一支近200人的抗“疫”志愿者服务队伍,加入到社区防疫一线。
        四、强化纪律担当尽责。绥阳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全省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各项要求,迅速进入战斗状态,要求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疫情关头冲锋在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战役,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带头讲政治、顾大局。镇党委抽调镇机关、边境派出所、交警第五中队、第二人民医院、绥阳林业医院等部门党员、积极分子78名成立了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任命镇党委委员杨宏滨为支部书记。临时党支部全面分析绥阳辖区交通道路分布情况,采用“定点轮流监控+机动巡查”的方式,以骨干党员为小队长,分设了绥阳高速收费站、高铁绥阳站、林业检查站等多个防控卡点,坚持24小时严密防守。加强应急值班,强化疫情监测,保持信息和通讯畅通,扎实落实防控责任,确保社会稳定,坚决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