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农机监测仪器 助推秸秆还田

日期:2020-04-02  发布人:姜颜  作者:赵静  来源: 浏览量:2850



       近日,市农机局技术人员积极行动,联系相关厂商,帮助农民安装农机监测仪器,助推我市秸秆还田工作有效开展。

       记者在东宁镇北河沿村看到,市农机局技术人员正在帮助村民在免耕播种机上安装北斗农机监测仪。据了解,免耕播种机安装监测仪后,通过仪器的记录和信息上传,农民登录惠达全程机械化平台,或通过黑龙江省农业机械化信息网,就可以随时掌握自己的农机具作业情况,技术人员也可以实时掌握了解农民免耕播种情况。

       通过免耕直播不仅省去了耕地作业,还节省了耕地播种费用和时间,耕地上保留的秸秆还田后,既可以解决焚烧秸秆造成的大气污染问题,还能够增加土壤有机质,改良土壤结构,实现增产增收。同时,有关部门也将根据监测仪记录的免耕播种亩数,向农民发放每亩地20元左右的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