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口岸联检部门多措并举 确保口岸货运通关安全畅通

日期:2020-04-02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458



       近日,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东宁出入境边检站、东宁海关和口岸办等部门坚定信心、精准施策,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口岸进出口货物运输安全畅通。

       受疫情影响,自1月31日零时起,俄方临时关闭远东地区口岸查验站,致使东宁口岸临时闭关,停止旅客和货物运输进出境。经中俄双方协商,从2月3日起,东宁口岸货检恢复通关。东宁出入境边检站、东宁海关和口岸办等部门,立足本职,认真做好疫情期间出入境人员和货物的通关查验和疫情防控排查,分类细化防控措施、优化通关流程,及时疏解口岸滞留货物,全力支持和保障口岸货物通关有序恢复,确保东宁口岸货运通关安全畅通。

       据了解,自2月3日东宁口岸恢复货运通关以来,口岸联检部门累计查验货运车辆4801台,累计查验进出口货物近6万吨,主要进口商品为大豆、玉米、煤、鹿角等,主要出口商品为果菜、大小百、鞋、干调、农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