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4-02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供销联社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确保备春耕农资稳定供应,供销系统推动农资企业复工复产
    又是一年春耕时,东宁市供销合作社系统把保障春耕生产作为服务“三农”的重大责任来落实,不断创新农业生产服务方式和手段,为农民和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农资供应、配方施肥、农机作业、统防统治等系列化服务,在春耕备耕工作中发挥了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作用和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无论是保供应、平价格,还是送服务、保质量,到处都能看到供销合作社的身影,供销合作社的工作人员努力用实际行动助力春回人间大地增色。
    3月27日,在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备春耕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省供销合作社主任王德胜强调:“要切实把备春耕生产工作纳入重要日程。全系统要积极应对、抢前抓早、深入基层,帮助农民妥善解决春耕生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履行为农服务职责,全力保障全省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据悉,我市各地供销系统充分发挥农资连锁经营网络优势,主动对接厂方,快速组织农资商品调运,于去年底就开始大批化肥调拨春节后,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广泛联系物流运输,保障储备任务尽快落实。同时,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在提供化肥供应的同时,积极提供技术指导,帮助农民科学用肥、合理施肥,提高种植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