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孙涛深入东宁口岸调研指导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

日期:2020-04-03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352



       4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孙涛深入东宁口岸海关监管仓库,调研指导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庆帅、副市长闫剑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为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完善口岸进出境运输工具及人员“闭环管控”,目前,东宁口岸已暂停跨境旅客运输业务,仅保留货运业务。

       调研中,市委书记孙涛认真听取了我市当前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相关情况汇报。

       孙涛说,各外经贸企业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按照“谁用工、谁监管、谁负责”原则,全程负责所雇佣中外驾驶人员和运输工具入境运行期间监管责任。东宁海关要对进境运输工具实施100%登临检疫, 对进境中外驾驶人员100%收验《健康申明卡》和《东宁口岸入境人员备案登记表》,100%进行体温检测,100%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多次往返从事跨境运输的中外驾驶人员每14天为一周期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进境运输工具只允许在东宁区域内卸货装货。中外驾驶人员进入中国境内后,当日未能出境的,由专车接送统一入住指定宾馆,不得自行离开住宿宾馆,不可外出就餐、购物,不得到与工作无关场所,不许聚集。

       孙涛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慎终如始,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继续咬紧牙关、再接再厉,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通过口岸传播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