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xxgk202004056364
  • 分类:招商引资
  • 发布机构:经济合作促进中心
  • 发文日期:2020-04-05
  • 名称:代市长周振海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听取全市产业招商工作汇报
  • 文号:
  • 关键字:
代市长周振海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听取全市产业招商工作汇报
作者:田野 来源:政府网站



     4月2日,代市长周振海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产业招商工作汇报。市政府领导王树军、刘庆帅、王殿玉、鲁光发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去冬以来,我市启动了招商引资冬季会战工作,市领导率先垂范,挂帅出征,各专班纷纷“走出去敲门对接,请进来考察治谈”,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积极开展“微信招商、网络招商”等不见面招商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全市计划新签约千万元以上项目20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0个,每个专班新签约千万元以上项目2个,其中,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个,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个。截至目前,已完成签约项目5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个,千万元至亿元的1个。5个签约项目已全部开工。

     会上,各招商专班汇报了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市经合中心汇报了招商引资工作总体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庆帅分析了我市招商引资工作的机遇、优势和存在问题,并就下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代市长周振海就我市招商引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经过前一阶段的努力,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市委工作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经济发展是一切发展的基础,要解放思想,敢想敢干,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缕清思路,按照市委有关招商引资工作要求,做好产业优势分析、信息收集等工作,做好点对点攻坚,补齐短板,把上项目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保障。要进一步放大、挖掘我市黑木耳、口岸、外经贸、矿产资源、文化旅游等产业优势,以招商专班为单元,进一步分析、梳理我市招商引资比较优势,形成特有的招商名片。

     周振海说,一年之计在于春,要坚定责任信心,调整战略思路,派专人专班抓好对接,必须全面完成今年招商引资工作任务。要梳理好项目,提高包装水平,创新方式方法,解放思想,多“走出去、请进来”。要列出产业招商清单,逐一梳理、逐一研究、确保项目逐一落地,借“冬季会战”东风,掀起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