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xxgk202004053855
  • 分类:招商引资
  • 发布机构:经济合作促进中心
  • 发文日期:2020-04-02
  • 名称:我市举行春季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全面掀起项目建设和企业开复工热潮
  • 文号:
  • 关键字:
我市举行春季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全面掀起项目建设和企业开复工热潮
作者:田野 太树柏 赵雪淳 来源:政府网站

 

   4月1日,我市举行春季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旨在深入落实省、牡丹江市“百大项目”集中开工要求,动员全市上下积极转化“冬季会战”成果,努力推动开春即开工,开工即决战,全面掀起项目建设和企业复产复工热潮,加快全市经济社会健康稳步发展。孙涛、周振海、黄成文、黄书文、华国玉、孟中媛等市领导、恒昌生物质公司董事长乔文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今年,我市春季集中开复工项目17个,计划总投资38.8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5.3亿元,其中:省百大项目1个,即恒昌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牡丹江市百大项目10个,计划总投资30.1亿元,当年计划投资8亿元。目前总投资21.4亿元的国道丹阿公路吉黑省界(珲春)至东宁段改扩建工程项目、总投资1.24亿元的急诊急救中心项目、总投资8700万元的中医院建设项目、总投资7240万元的绥阳镇污水管线工程项目4个项目开工建设。省百大项目恒昌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是集生物质发电和城市供热为一体的综合利用项目,项目总投资3.5亿元,年可消化废弃菌袋、秸秆、稻草、林木枝条等农林剩余物35万吨以上,年供电量19.5万千瓦时,供热量22.6万吉焦,将有效破解我市废弃菌袋环境污染和秸秆综合利用问题。

    开工仪式上,恒昌生物质公司董事长乔文峰表示,将不负众望,全力完善各项手续,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最优的质量,让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早为东宁做贡献。

    代市长周振海在开工仪式上对恒昌生物质热电联产等项目的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祝贺。周振海说,我市举办全市春季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也是有效降低疫情影响的务实之举。希望集中开工的项目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全市上下要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紧紧抓住当前大好时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掀起新一轮全面聚焦大项目,全力攻坚大项目,全心服务大项目的新热潮,努力谋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实现更大突破,为推动东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书记孙涛宣布恒昌生物质能热电联产项目开工。

   市委副书记华国玉主持开工仪式。

   随后,孙涛、周振海、黄成文、黄书文、华国玉、孟中媛等市领导与恒昌生物质公司董事长乔文峰共同为项目奠基。

   开工仪式结束后,市四个班子领导还参观了进口葵花籽加工项目、经济开发区项目、互市贸易综合体项目和口罩生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