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愿景目标

日期:2020-04-02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462

理念:以促农增收为核心,以“心系三农、兴业富民、勤政廉政、服务至上”为理念,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努力打造东宁“三农”工作新局面做出积极贡献。

愿景:全面深化现代农业配套改革。重点要解决好“谁来种地”、“如何种地”、“让谁受益”等关键问题。完善与农业现代化相适应的新型农村生产关系。鼓励经营主体多样性发展,激发发展活力。全面提升农民幸福指数。重点探索能带动农民参与生产经营、持续增收的土地经营机制,给农民更大的自主权、收益权和发展权,使广大农民充分享受到改革红利,激发他们发展生产的内生动力。全面建设美丽乡村。结合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以环境卫生治理为突破口,重点建设沿线镇村,典型带动全市美丽乡村建设遍地开花,打造一批牡丹江乃至全省美丽乡村建设样板工程。

目标:持续巩固全省农民增收第一市地位。加大种植业结构调整力度,多举措引领农民转变思想创业就业,在有限的耕地资源上创造无限的增收空间,2020年,力争农民人均纯收入实现3万元以上。加快传统农业向绿色节能农业转型升级。利用2年时间,将全市5.5万亩稻田及1.5万亩旱改水,建设成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水稻)标准化生产基地。2021年,绥阳绿色有机食品加工园区建设成标准化示范园区,入驻加工企业10家,力争产值突破10亿元。进一步加快发展休闲生态农业。减少农业面源污染,发展清洁农业。依托东宁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拓展农业的生产、生活、生态、服务等功能,打造集民俗文化、乡村体验、购物美食等多功能为一体的休闲生态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