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局理念愿景目标

日期:2020-03-09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688
        水务局按照四个发展理念,大力发展水利事业,为我市早日实现全面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一是提升绿色发展理念,力求在水生态文明建设上有新突破。进一步深化水资源是基础性自然资源和战略性经济资源,是重要的生态与环境控制性要素的认识,明确构建绥芬河一流水生态文明的目标。

        二是提升创新发展理念,力求在安全区建设上有新突破。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创新发展,从确保行洪安全、保障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大局出发,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积极争取上级项目和资金支持,有效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地拓展经济发展空间,支撑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三是提升改革发展理念,力求在推进水务一体化上有新突破。进一步深化对水利改革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着眼构建“大水务”工作体系,进一步理顺水资源管理体制,探索创新工作机制,加大依法管水治水力度,努力解决好水利发展中遇到的新问题。加快推进从供水管理向需水管理转变,从粗放用水向集约用水方式转变。

        四是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理念,力求在党的建设上有新突破。深入践行“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要求,严格落实党纪党规,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着力解决个别支部对党建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够、方法不新,个别党员党性意识不强、工作作风生硬、自律意识不强等问题,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规律、新方法、新途径,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新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发挥党组织在水务发展中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远景:“十三五”期间农村饮水安全达标率80%以上。污水处理集中率100%。自来水城市供水24小时全天不间断供水。

        目标:绥芬河治理工程:绥芬河治理工程属社会公益性项目,工程建成后,可使绥芬河南岸东宁是城区的防洪能力得到增强,防洪标准将从现状的10年一遇左右提高到50年一遇。规划建设的堤防工程可构成完善的城乡联防,对绥芬河右岸东宁市城区及周边的村屯、农田起到联合保护作用。规划范围内保护总面积7.26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7万亩,人口10万人。因此,加大投入力度,加快绥芬河的治理,对推动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保障区域社会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