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局理念愿景

日期:2020-04-07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919

工作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贯穿到交通运输工作全过程。

    工作愿景和发展目标:

(一)“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的整体思路

    根据“统筹规划、条块结合、分级负责、联合建设”的公路建设原则,借“龙江陆海丝绸之路”建设,通过五年的努力,按照现行管理体制,全面完善公路网规划,全力构筑东宁“两横三纵五条环路线”的交通运输网络格局,畅通我市交通运输大通道建设。至2020年,基本形成适应现代综合运输体系发展要求的公路交通网络,公路网结构明显趋于合理,区域公路发展差距明显缩小,城乡之间路网衔接更加顺畅。加大国省道改造力度,提升技术等级、服务能力和水平;农村公路建设坚持完善农村公路网络状况,提高农村公路的网络化水平和整体服务能力;建立健全综合运输规划体系,增加综合运输基础设施总量,加快综合运输枢纽建设,推进城乡物流设施和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系统,加强出租车市场管理。建立以低碳为特征的交通发展模式,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加强生态保护和污染治理,构建绿色交通运输体系。推进东宁与俄远东地区乃至国内整个东北地区经济、社会、文化、旅游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为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升级版做出交通部门应有的贡献。

(二)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具体目标

我市“十三五”期间的项目建设主要考虑对俄及面向省内外的交通路网建设,努力构建交通骨架网络,连接好绥芬河、东宁和晖春口岸通道建设,构筑我省对俄贸易优势,借此,进一步突显我市对俄大通道建设作用。基于以上考虑,我们在“十三五”期间,将重点建设好以下重点项目。1、国道丹东至阿拉泰公路东宁收费站至老黑山省界段公路一级公路建设目,2、国道丹阿公路东宁县绥阳镇过境段改扩建工程,3、绥满高速公路东宁口岸连接线旧路大修工程建设项目,4、东宁(三岔口口岸)至宁安(石岩镇)公路,5、国道绥满公路绥阳镇至东宁穆棱界段,6、省道南村至汪清公路黑营至五棵松段,7、东宁口岸界河桥改造建设项目,8、边防公路和旅游公路建设项目,9、农村公路路网改善建设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