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预防接种工作有序恢复

日期:2020-04-06  发布人:姜颜  作者:郭扬 刘雅男 赵静  来源: 浏览量:1485




       3月31日,按照牡丹江市卫健委、市卫健局部署要求,东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工作逐步有序恢复。

       为避免人员在预防接种门诊聚集,东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以电话方式提前告知家长,确定接种时间段,引导错时接种,接到电话的家长需在告知的时间段前往接种门诊完成儿童接种。

       记者在东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二楼预防接种门诊看到,为保证预防接种工作安全有序,接种人员及家属需通过严格的预检和筛查,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填写基本情况登记表和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预防接种工作告知书后,才能进入门诊进行登记、接种,在留观区观察30分钟无异常反应后,方可离开。期间,每名儿童只能由一名家长陪同,而且登记、排队、留观等环节需要间隔一米以上,避免人员聚集。

       据了解,疫情期间,为保障我市预防接种工作有序开展,东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配齐配强预防接种门诊工作人员,严格控制单位时间接种人数,适当延长开诊时间,预计每天完成预约接种1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