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孙涛深入东宁一中、东宁二中调研指导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复学准备工作

日期:2020-04-06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470



       4月3日,市委书记孙涛深入东宁一中、东宁二中调研指导高三年级和初三年级师生返校复学准备工作。市教育、卫健、疾控、应急、市监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东宁一中和东宁二中,市委书记孙涛都认真查看学校体温检测点、校内隔离观察室设置和学生教室、食堂、宿舍等场所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及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储备情况,详细听取市教育局和学校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和高三、初三师生返校复学准备情况汇报。

       市委书记孙涛在调研时说,学生的事是全社会最关心的事,初三、高三年级在各个学段中是学生和家长们最关注的环节。学校的开学准备工作必须要审慎积极,做好周密闭环,确保万无一失。要严格按照省委高三开学“十个到位”和市委各项工作要求,逐项抓好落实,特别是在教师学生筛查、小班教学、分散住宿、错时分餐、健康管理、物资保障、复学验收等具体举措上,要想得更细、抓得更紧、落得更实。要周密部署返校开学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合理安排师生出入校园和教学活动。要强化流程管控,做到体温检测到位、校园管理到位、教学管理到位、环境治理到位,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传播风险。要进一步完善复学复课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备齐备足防疫物资,做好校园防疫消杀,切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做实做细各项准备工作,坚决将疫情挡在校门之外,全力确保复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