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务保障中心内设机构

日期:2020-04-07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789

市机关事务保障中心内设5个办公室

(一)综合办公室

协助中心领导组织协调机关日常事务工作;研究拟定市级机关后勤接待管理服务工作的规划、制度、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中心机关财务、文秘、档案、信息等工作;负责机关党建、干部人事劳资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机关后勤生活服务工作。负责市直机关集中办公区公共事业经费支出和公共部分国有资产管理。负责市级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同志的办公服务工作。

(二)物业管理办公室

负责市直机关集中办公区物业、餐饮、会务等后勤保障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市直机关房产管理,研究拟定市直机关房产管理的规定、制度并监督执行,统一编制、制定市直机关集中办公区房产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市直机关办公中心大楼水暖、电气使用、管理与维护,负责市直机关集中办公区的环境卫生保洁绿化美化。

(三)安全保卫办公室

负责市直机关集中办公区安全保卫消防工作;协调配合相关部门作好群体上访人员疏导工作维护机关正常工作秩序,拟定处理集中办公区突发公共事件预案,参与相关事件的应急救援工作;负责全市性重要会议和重要接待的安全保卫工作;负责保安队伍聘用和管理工作。

(四)接待办公室

负责市四大班子综合性公务接待工作,指导各镇、各部门公务接待工作;负责制订完善公务接待管理制度,制定公务接待标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各镇、各部门公务接待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掌握全市接待工作情况,提供接待信息,协助各方面接待工作;负责整理接待档案,编撰《接待工作大事记》;负责承办市领导交办的其他接待任务。

(五)车辆管理办公室

负责机关公务用车的管理;负责市级领导公务接待用车,负责大型会议、活动和其它应急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