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04092021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4-09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东宁镇 体裁分类 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东宁镇组织召开秸秆禁烧和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为加大秸秆禁烧及森林防火工作力度,4月8日上午,东宁镇组织召开秸秆禁烧和森林防火工作会议,镇党委书记夏永祥主持,镇长王韧、副镇长纪华军、王金、徐俊峰及17位村支书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副镇长徐俊峰传达防疫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以及最新要求,随后由副镇长王金通报了全镇秸秆离田情况和现阶段存在问题。
    镇长王韧强调,对于秸秆离田、禁烧工作,各村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加大秸秆禁烧宣传力度,明确告知不存在窗口期,务必不能抱有侥幸心理;二是加快离田速度,村委会要加强对困难农户的帮助,做到应离尽离,确保4月15日之前全部离田;三是要落实网格化管理,广泛发动群众,将村民、党员、志愿者组织起来,建立24小时防火巡逻队伍,发现火情及时上报。此外,在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的同时,要密切关注境外反乡人员情况,持续巩固防疫成果。
    党委书记夏永祥同志对各村前期的防火、防疫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夏永祥强调,通过这段时间的防火防疫工作,锻炼了干部队伍,增强了战斗堡垒作用,坚定了攻坚克难、勇往直前、冲锋陷阵的“东宁镇的精神”,鼓励大家将思想和行动继续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上来,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使防火防疫工作取得最终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