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公筷 文明用餐 健康生活

日期:2020-04-09  发布人:姜颜  作者:郭扬 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2402



       近日,市卫健局、市疾控中心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工作人员深入我市部分学校、餐饮单位、超市,开展以“使用公筷 文明用餐 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公益广告宣传活动。
       围桌共食、相互夹菜是中国人的传统就餐习惯,但这种用餐方式容易产生病毒病菌交叉感染,增加食源性疾病的传播风险。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某种程度上增添了危及人身健康、为病毒传播提供途径的潜在风险。
       按照中央、省文明办通知要求,市卫健局、市疾控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将倡导使用公筷公益广告宣传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宣传的一项重要内容,引导市民提高文明素养和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和生活习惯。
       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来到东宁一中食堂、家乐购超市和部分餐饮单位,通过张贴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公益广告、发放文明就餐宣传资料、培训讲解等方式,宣传讲解使用公筷公勺的必要性,营造“使用公筷 文明用餐 健康生活”浓厚氛围,倡导人们把“公筷公勺”作为一种自觉的文明行为。截至目前,工作人员共发放公益广告宣传单2500份。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在此,我们也呼吁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良好习惯,用“公筷行动”为全民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