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04172473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4-17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机构分类 市场监督管理局 体裁分类 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其他
东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手持式红外测温仪检定工作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用于排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手持式红外测温仪器量值准确,4月14日,东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配合牡丹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绥阳火车站、绥阳公路收费站、东宁镇内隔离宾馆测温点的手持式红外测温仪进行计量校准。

工作中,牡丹江局技术人员首先检查在用红外测温仪是否是专用仪器,是否是正规厂家生产,是否有出厂合格证等,在详细了解手持式红外线测温仪技术参数后对其进行一一校准。针对如何规范使用红外测温设备的问题,技术人员对各测温点工作人员进行了细致指导,为疫情防控中病例的现场筛查排查提供了计量技术保障。

此次共校准手持式红外测温仪14台,校准合格13台,不合格1台,对校准不合格的测温仪,东宁市市场监管局要求使用单位立即停止使用,并及时更换新设备,确保测量结果准确,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进出体温检测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