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04207220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4-20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机构分类 气象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市金融投资服务中心积极开展防疫期间纾难解困工作

 

 

中俄边境小城东宁市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帮助企业纾难解困,有力的推进了企业复工复产。

    东宁市毗邻俄罗斯,距离俄罗斯远东地区最大城市乌苏里斯克仅53公里。长期以来,这个市边境贸易红火,特别是近几年跨境物流行业迅猛发展,东宁市有多家边贸公司成立了自己的物流分企,仅物流司乘人员100多人。一段时间,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向好而国外形势严峻。俄罗斯疫情蔓延较快。按照国家有关要求,东宁市严格对入境的物流企业司乘人员实行闭环管理,统一实行隔离。由于国外国内严格的管控措施,从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这些司乘人员的工作和生活。货运司机张金全爱人没有工作,全家的生活全靠他贷款买的一台大货车从事跨境物流运输。境内外的严格管控隔离措施,致使货车的运输业务比平时大大减少,使他本不富裕的生活更加艰难,更让他着急的是每月贷款利息偿还常常没有着落。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东宁市委、市政府责成相关部门想方设法为他提供帮助。经过商务、金融等部门的共同努力,银行机构的大力支持,目前银行机构对张金全车辆贷款利息进行了较大程度的下调,同时,还将为他贷款到期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这些实实在在的举措一下子让张金全轻松了许多,可谓解了他的后顾之忧,让他满怀信心的投入到工作之中。

与此同时,为了减少疫情对本市物流企业货运业务的影响,东宁市主动与俄方沟通,为在俄物流企业人员吃住行提供最大程度地方便条件。同时协调俄方相关部门尽量减少物流企业司乘人员在俄滞留时间,积极为企业纾难解困,最大限度的保障物流货运业务的正常开展。有力推进了企业的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