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口岸临时开关 因疫情原因滞留俄罗斯的63名中国公民经东宁口岸顺利回国

日期:2020-02-01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4272



       2月1日13点14分,东宁口岸临时开关,因疫情原因滞留俄罗斯的63名中国公民经东宁口岸顺利回国。同时,一批包括口罩、防护服等在内的疫情防护物资也运抵我市。
       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东宁口岸暂时延迟开关,致使部分中国公民滞留在俄罗斯,同时还有部分俄罗斯公民滞留在我市。为了让滞留的中俄两国公民及时回国,市政府及商务和口岸局、外事办、海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等部门与俄方积极对接协调,双方达成共识,同意临时开关,并开辟了一条境内外联动的防疫物资通关通道,查验人员提前到现场等待、持续跟进、快速验放,做到特事特办,实现了人员和防疫物资通关“零延时”。
       在口岸入境大厅,63名从俄罗斯归来的中国公民认真填写了健康申明卡,东宁海关工作人员对他们进行了严格的体温检测、详细咨询他们到过哪些地方、身体有无不适等方面情况,为他们办理了通关手续。与此同时,在东宁口岸出境大厅,10名俄罗斯公民在办理完相关验证手续后,登上了出境大巴,返回俄罗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