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老兵冲锋在前 默默坚守疫情防控

日期:2020-04-20  发布人:姜颜  作者:郭扬 刘雅男 赵静  来源: 浏览量:2383




       “我是个闲不住的人,哪里需要志愿者,我就去哪里,到哪干都是为防疫做贡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古稀老兵褚伯林积极响应号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老退伍军人在危难关头绝不退缩的使命与担当。
       2月8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全市退役军人发出召集令,成立“东宁市退役军人疫情防控突击队”,号召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报名,全面迎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收到召集消息后,褚伯林第一时间报名请战,加入了志愿服务队。考虑到老人的年纪大,担心他身体扛不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人员并没有安排他参加防疫值守。一向冲锋在前的褚伯林听到解释后只说了句“怕什么”,便没有再争辩。事后得知,原来他早已自愿加入了社区防疫志愿工作队,参加了防疫值守工作。
       两个多月来,褚伯林早出晚归、不辞劳苦,对进出小区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管理、登记和排查,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各类知识、监测来东宁重点人员。忙碌的工作并没有让这位老兵感到疲累,因为他觉得自己的付出非常值得。
       据了解,退伍后的褚伯林始终不忘军人的初心。他热心公益,用平时省吃俭用攒下的钱,常年帮助弱势群体,作为爱心团队成员,疫情期间他多次参加献爱心活动,自发捐款购买慰问品,看望和他一样坚守在前线的志愿者们,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斗中,我市还有许许多多像褚伯林这样挺身而出的退役军人,他们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默默奉献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