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学雷锋标兵”——刘嘉

日期:2020-04-22  发布人:姜颜  作者:郭扬 赵静 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2448



       刘嘉现任老黑山镇政府环保监察办主任,兼任太平沟村党支部书记。自参加工作以来,他恪尽职守、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雷锋精神,被牡丹江市委宣传部命名为第六批牡丹江市“岗位学雷锋标兵”。
       今年41岁的刘嘉曾是驻内蒙古赤峰地区某连“雷锋三班”的一名军人,多年来,他始终以雷锋为榜样,将学习传承雷锋精神体现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中。退伍后刘嘉义无反顾地选择到条件较为艰苦的老黑山镇工作,先后在镇农机站、招商办、环保办等多个部门工作,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他都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着雷锋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帮助贫困户发展黑木耳产业实现增收;连续2年带领10个村屯率先完成秸秆离田任务。在兼任太平沟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刘嘉带领村班子成员追缴土地承包费,挽回村里经济损失;他还组织抢修村自来水管道,保障村民正常饮水,受到村民一致认可。
       疫情防控期间期间,刘嘉始终坚守岗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带领党员村民严守卡口,防止外来人员进入。同时,义务给困难群众送食物、发口罩、送药品,为回村隔离人员做心理疏导。他还自己掏钱维修村广播喇叭,24小时不间断地播放防疫信息,确保每位村民都能及时掌握疫情防控政策信息。在他的带动下,村里许多党员、群众都自愿报名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为太平沟村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