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一、加强物业小区管控工作。一是抽查检查水岸明珠、阳光五区等10个物业小区管控工作,督导物业企业严格执行扫码测温,进出人员必须戴口罩,严禁出现空岗、缺岗、漏岗现象,对发现的值守问题督促小区物业整改;二是指导分配到物业小区的志愿者规范扫码、测温操作,督促物业企业要与志愿者配合好,做好小区防疫工作;三是向物业企业传达《关于印发牡丹江市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督促物业企业抓好落实,对小区内或小区周边人员密集、拥堵情况进行疏散,且不得组织、召集大规模小区活动。
    二、抓好住建领域聚集性防控工作。根据《关于印发牡丹江市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文件要求,结合住建实际情况,组织人员研究制定《东宁市住建局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突出对办公场所、物业小区、建筑(装饰装修施工)工地、公园广场和重点项目等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在不影响生活生产的前提下,谋划各项防控措施,减少聚集性疫情发生。
    三、推进住建分管行业复工复产。一是进一步加强开复工项目承诺书备案管理,贯彻承诺即复工,指导帮助合理企业制定防控预案、承诺书等,新收到3家施工企业承诺,目前共计13家;二是督导我市复工复产的企业进一步落实“三宝”措施,加强防疫物资储备,最低储备2周的物资。
    四、完成交办的重点工作任务。一是积极加快新建重点工程推进,正在同设计院、电业局就10个小区老旧楼维修改造增加内容进行补充设计工作;二是要求具备开工条件的重点工程做好防控工作,督导施工企业加强“三宝”落实;三是研究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对照重点工作目标细化任务,加快推进,确保达到序时进度;四是对包保小区严格落实“三宝”,要求值守人员规范进出人员测温、扫码、戴口罩、看双证等措施。五是安排人员对宾馆隔离点外围的围挡硬隔离进行检查,发现围挡不严、损坏等情况及时组织人员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