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一是严格做好“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住建局安排专人物业企业管控的小区进行摸排,发现物业企业普遍存在口罩、测温仪配置不足等实际难题针对这一问题,住建局及时向主管副市长王殿玉同志作了专项汇报,得到了市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倾斜,解决了口罩、测温仪等急需的防疫物资。物业办分两组到全市27个物业企业管理值守61个小区配发口罩、测温仪等物资督促物业企业值守人员加大进出小区人员体温检测力度,确保将疫情防控工作真正落实落靠、落到实处。<?xml:namespace prefix = o />

二是对全市物业企业管控小区每天开展常态化巡查一次,4月9日下午,物业办安排专人检查吉祥苑、江南湖一区、馨苑小区等10余个小区,4月10日上午检查金港湾小区、明珠观邸、阳光五区等54个小区,指导小区值守人员使用测温枪,督促做好进出小区扫码,戴口罩,下午继续深入小区检查管控工作。

三是推进符合开工条件的重点工程项目尽早开复工。指导施工企业合理制定防疫预案,储备防疫物资,监督已开工工程严格执行“三宝”措施。东宁与绥阳污水处理厂工程正在积极同潜在社会资本洽谈合作事宜,目前正跑办招投标事宜。绥阳镇污水管线工程和2019年老旧楼改造工程已经开工建设。

四是加快推进工程项目开复工工作,8家施工企业提交承诺书并备案,我局将通过定期与不定期的方式对已开复工企业“三宝”落实情况进行指导检查,对落实不到位的督促进行整改。

六是加强小区值守工作,按照上级要求,调整小区值守时间,认真检查包保小区进入人员,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看双证等管控措施,重点排查境外人员,配合社区做好境外返回人员居家隔离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