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4-30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机构分类 文广旅局 体裁分类 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闭馆服务不打烊:东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积极开展“线上服务”
 

   结合我市目前疫情防控输入风险依然较高、公共文化服务场馆尚处闭馆状态情况东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坚持“馆虽闭但服务不打烊”原则,积极开展“线上服务,极大满足了公众文化消费需求。

   疫情期间,推出了“结对子、种文化”线上公益群文辅导,将诗歌创作、乐器演奏、声乐、舞蹈、曲艺、摄影等艺术门类培训以网络小视频方式,让辖区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公益文化服务。其中,文化馆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火山、快手等视频平台,持续开展线上创作、文艺表演及教学、展览等服务,极满足疫情期间广大市民的文化需求;市图书馆除了常规化推进“在线图书馆”各类线上阅读活动外,还利用“4*23”世界读书日契机,开展了“你买书我埋单”“春暖花开 相阅同行”“书香悦读 智赢抗疫”“我读你听”等主题阅读在线推广活动,赢得广大读者高度赞誉。全市公共文化服务实现了“线下关门、线上开花”,集中展示了公共文化数字化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