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05034668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5-03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机构分类 交通运输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东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五一”节前疫情防控风险隐患排查和督导检查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道路运输行业“内防反弹、外防扩散”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五一”期间我市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稳定保障工作,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五一”节前道路运输行业疫情防控风险隐患排查和督导检查活动。4月24日到4月30日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先后深入我市道路客运企业、公交企业、国际道路运输企业、出租汽车、汽修企业督导检查各道路运输企业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加强对复产复工运营车辆、运输场站、国际道路运输企业、出境车辆等道路运输行业的监督检查,保障旅客和从业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疫情不通过运输工具传播。

为切实从源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督促各企业要充分做好疫情关键时期的防控工作和安全营运工作,强化企业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执法人员重点针对疫情期间各复产复工企业应急预案、管理制度、车辆隐患情况、落实消杀情况、车辆隔离装置、“龙江健康码”、工作人员自身防控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对营运车辆的安全设施、驾驶员资质、车辆技术状况、消毒通风等方面进行了着重提示强调,严防车辆带“病”上路,全力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环境。

同时,执法人员要求各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对各企业提出相关要求:一是客运运输企业、站场一定要建立完善的安全管理制度,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二是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依靠群众做好恢复生产工作,并对发车的车辆必须全面检查,坚决不驾驶带“病”车上路行驶载客;三是加强对驾驶人的安全教育,驾驶员要做好信息预警,提醒驾驶人及时提醒乘客正确、规范使用口罩、安全带;四是出租企业及个体经营业户,要落实车辆隔离装置,杜绝合乘现象,落实消毒、通风要求,保障自身和乘客安全;五是全市所有客运线路班车在“五一”期间严禁从事旅游包车活动;六是各公交运输企业要做好驾驶员隔离装置,做好车辆日消毒、每趟次通风要求。七是各国际道路运输企业要加强防境外疫情输入意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出入境驾驶员闭环管理要求,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八是汽修企业要好车辆维修记录、登记,强化内部工作人员个人防控工作。

通过此次“五一”节前排查督促,有效促进了我市道路运输领域各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加大了疫情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力度,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基础,为市民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为企业复产复工提供了坚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