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05038358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4-16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机构分类 道河镇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道河镇扎实推进春季森林防火和秸秆禁烧工作

近期,气温逐渐升高,春季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农民们即将开始春耕,同时进入了春季森林防火与秸秆禁烧高危期。道河镇根据镇情实际,多措并举,齐抓共管,全力做好春季森林防火、秸秆禁烧工作。

一、强化领导,落实责任。道河镇召开春季防火暨秸秆禁烧离田工作会议,镇政府与各村签订防火责任状,要求各村干部及护林员要履行森林防火职责,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镇政府制定秸秆禁烧行动方案,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将秸秆禁烧工作纳入年度考核中,坚决杜绝秸焚烧问题的发生。

二、深入宣传,营造氛围。在通村公路、交通要道、进山路口等地悬挂防火旗,张贴秸秆禁烧横幅、树立警示牌等形式,广泛开展春季森林防火和秸秆禁烧的宣传教育工作。同时要求党员干部带头文明祭祀、不焚烧秸秆,做到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三、严管风险,消除隐患。建立网格化管理责任制,道河镇成立了5个巡查组。各巡查组分区域、分时段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查,保障春季森林防火和秸秆禁烧工作目标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