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5-07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机构分类 文广旅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东宁市文化馆开展“线上培训”美术赏析与创作

  

    近日,东宁市文化馆开展了“线上培训”美术赏析与创作活动,使全市美术爱好者通过网络微视频纵享美术创作公益培训。

    “线上培训”美术赏析与创作是东宁市文化馆积极响应省、牡丹江市文旅部门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群众文化工作线上服务的相关精神,结合全市疫情防控输入风险较高、线下闭馆的实际情况推出的“结对子、种文化”线上公益群文辅导活动之一,主要目的在于丰富疫情期间群众文化生活,促进今后群文工作开展。       

 

    李新强,1970年出生,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教育系,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现代水彩画院会员,东宁市美术协会主席,副研究员。自幼对书画艺术有着浓厚的兴趣,喜欢以自己熟悉的山川草木为创作对象;以朴实无华的创作手法,通过强烈的大东北自然精神去表达出一种富于北方特质的宁静宽广、粗狂豁达的山水风情。在细腻而走心的创作中,表达着人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讴歌着时代的精神面貌,对乡土风情的热爱。

     疫情期间,东宁市文化馆还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火山、快手等视频持续开展网络创作、表演、培训、展览等线上服务,极力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市民的文化需求。线上教学涵盖了美术、声乐、舞蹈、朗诵、器乐、曲艺、摄影等方面的公益讲座。丰富的网络文化服务内容,为疫情期间的市民生活送上了一份文化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