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05097013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5-09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机构分类 东宁镇 体裁分类 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村屯绿化】插柳护岸保环境 栽种果树添生机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新冠肺炎疫情笼罩的阴霾正逐渐散去,为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东宁镇在抓好防疫的同时,积极开展插柳护岸、村屯绿化工作,全面提升村屯绿化美化总体水平,为今年的春季增添一抹绿色。

本次村屯绿化项目我镇共计投入绿化资金20万元,以转角楼、南沟、民主、暖一等村为主要村屯开展绿化,将村子主要道路两侧、河岸两侧等地作为重点栽种新树,以期达到路边有树木、河边有绿荫的效果。此次预计栽植新树约5000株,主要以红叶李、海棠、柳树以及紫树槐为主按照规划采取“插花种植”的方式,力求达到美化村屯的效果。

    村民们看到一车一车运到自家村子里的树苗都非常欣喜,纷纷拿起铁锹参与到村屯绿化工作中来。他们有序地忙碌着,搬运树苗到路边河岸、挖树坑、散苗植苗培土、浇水、压实……每道工序都做得十分认真。大家配合默契将精心挑选出来的树苗一棵棵栽种下去,用自己的行动美化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