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05094619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5-09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机构分类 东宁镇 体裁分类 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东宁镇全面开展春季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开展春季村庄清洁行动为契机,在全镇范围内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全力提升各村颜值,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卫生状况,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广泛开展宣传。各村坚持把环境卫生整治列入工作重点,以推进人居环境改善为主抓手,扎实开展垃圾清运、绿化美化、拆危除旧、厕所改造等工作。同时,在道路沿线、村内广场悬挂宣传标语,营造了良好环境卫生整治氛围,辖区内各村环境卫生得到显著改善。

二是明确整治重点。各村因地制宜,综合考虑人口规模、地理位置、自然环境等实际因素,对辖区环境卫生实行网格化管理,动员群众清扫房前屋后、庭院、居室环境卫生,以水源地、公路沿线、村屯干道、河道沟渠等场所为整治重点,开展生活污水、生活垃圾、白色污染、废弃菌袋、人畜粪便及柴草堆积等废弃物的清理工作。截至5月初,全镇各村共清理垃圾2456吨,清理边沟12050余米,出动人次410人次,出动车辆234台次,11个村完成了柴草垛出村,绿化植树23135株,累计投入资金达15元。

三是加强督促检查。镇环保站到各村持续开展全方位的督查,现场交办问题,督促其限时整改,尤其对公路两侧、河滩沟渠等易倾倒垃圾、易反弹区域加大检查次数,确保已整治问题不复发,杜绝出现“解决老问题、出现新问题”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