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进行时》专栏:我市水稻育苗工作全面展开

日期:2020-05-06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2450



       连日来,我市稻农抢抓气温逐渐升高有利时机,加快水稻育苗工作,目前,我市大棚水稻育苗工作已全面展开。
       在三岔口镇水稻育苗基地20多个水稻育苗棚内,稻农们正在忙着给水稻苗铺土、施肥、覆土。刘连春是三岔口五大队村农民,今年种植7晌多的水田,他在三岔口镇水稻育苗基地承包了育苗大棚,由于今年气温低于往年同期,稻苗较往年生长较慢。
       据介绍,眼下正是水稻育苗生产御防病虫害的关键期,做好病虫害预防工作,直接影响今年稻苗长势。
       按照市委市政府保春耕工作的安排部署,我市农业和农村局等部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备春耕生产,认真落实“抢农时、战低温、保春种、夺全苗”各项措施,按照种植计划,确保春耕物资贮备充足,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做到了疫情防控和备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截至目前,我市完成水稻育苗扣棚1190栋,扣棚面积30万平方米,预计五月中旬,全市5万多亩水田插秧工作将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