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防疫一线 弘扬五四精神

日期:2020-05-06  发布人:姜颜  作者:郭扬  来源: 浏览量:2539



       五月四日,团市委领导来到我市各小区值守卡点,看望慰问了节日期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青年志愿者。
       慰问中,团市委领导详细询问了青年志愿者们的身体状况和工作情况,并为他们送去了口罩、酒精湿巾、矿泉水等防疫物资和节日的祝福,希望他们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展现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
       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前途,民族有希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团市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号召全市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截至目前,团市委共招募团员、社会青年等各行各业青年志愿者799人,募集爱心资金51384.28元。
       据了解,疫情期间,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和团市委的统筹协调下,青年志愿者们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各小区安置铁门,悬挂疫情宣传标语,粘贴防疫健康码,成为了我市疫情防控战线上一支重要的力量。同时,为保证志愿服务有序开展,团市委不断强化队伍管理,提升防疫志愿服务水平,机关干部也全部下沉社区,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克服单位人员较少的实际困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体现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