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05117842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5-11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机构分类 交通运输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助力联防联控 做好城市安全服务

按照东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根据交通运输局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部署,交通路桥收费所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开展病毒防疫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一、坚守岗位,严防死守

在扫龙江健康码服务站点,交通路桥收费的服务人员与特警、卫生防疫部门积极协调联动,严格执行扫龙江健康码的服务工作,密切监视外来人员行动轨迹,对发现红码和黄码的外来人员及时推送特警,对使用老年机无龙江健康码的人,拍照并登记个人身份信息存档,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切断传染源,严把入城“第一关”。

     二、听从安排,任劳任怨

    交通路桥收费所除了执行进城扫龙江健康码服务工作外,克服困难抽调人员负责养路段小区及公安小区的值工作。负责值守的人员不怕辛苦,每天对进入小区的人员严格落实“三宝”(扫“龙江健康码”+测温+戴口罩)+“双证”(身份证+居民通行证)的管理措施,无异常方可入内,保障小区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三、上下一心,默默坚守

    疫情开始所长贾国华和交通路桥收费所领导班子始终同职工一起战斗在防疫一线,日日在岗,时时询问。交通路桥收费所从事防疫工作的人员百分之八十都是女同志,她们在连续执行两天的小区值守工作后,第三天就直接回到扫龙江健康码服务点工作。天气寒冷,气温多变,白天返乡复工的人员众多,她们一站就是六七个小时,风刮在脸上火辣辣的疼;夜晚寒风瑟瑟遇上雨雪交加的天气她们也依然坚守从不退缩;午夜车流量稍减休息室的一把椅子就是她们短暂的休息地方,一守就是一夜,如此艰苦环境她们从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心中只有一个信念要守好小城。 

四、强化责任、落实责任

    “五一”端午节日期间,为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根据东宁市纪委监委要求,全面落实《牡丹江市党员、工职人员疫情防控期间有关纪律规定》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所长贾国华主动带头签字《防范疫情承诺书》,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全体职工纷纷响应、积极签字,承诺节日期间自觉做到不违规聚集、不违规出行、不造谣、不弄虚作假,确保做好东宁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服务工作。

疫情当前可能我们的工作没有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那么轰轰烈烈,但是我们己尽所能甘当一位“守城人”,用坚守让这座小城更加踏实。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就一定能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