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赞歌》专栏:宗丹:爱岗敬业 无私奉献

日期:2020-05-11  发布人:姜颜  作者:郭扬 刘雅男 赵静  来源: 浏览量:2658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今年我国的护士节主题是“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1200多名医护人员放弃春节假期,积极响应号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英勇无畏地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我市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贡献。东宁电视台从今天开始在《东宁新闻》节目中推出《白衣赞歌》专栏,对抗疫一线优秀护士的先进事迹进行报道。

       宗丹现任市人民医院综合内科护士,从走上护理工作岗位的那天起,她就倾力投入到护理工作中,始终保持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的专业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自2010年参加工作以来,无论在哪个岗位,宗丹始终勤勤恳恳、甘于奉献,积极参与开展各项新护理技术项目,主动配合护士长做好科室管理工作,热心向年轻护士传授临床经验,以真心、爱心和责任心去关爱病人。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深更半夜,一有紧急情况,宗丹总能冲在前面。一次值夜班时,急诊科推来一名胸痛患者,凭借多年临床经验,她立即为患者建立静脉通路,上好心电监护仪、测量血压、血氧,当看到心电图显示患者得了急性心肌梗死时,她一边安抚患者情绪,一边配合医生给患者进行吸氧、采血、溶栓等治疗,并时刻关注心电监护和患者用药后的反应,看着患者的病情趋于稳定,她也终于松了一口气。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宗丹积极报名加入疫情防控小组,成为首批防控小组成员,走上了抗击疫情最前线。期间,她每天值班、查房、打针、消毒、宣传、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并按照护士长的安排,严格消毒,织密疫情防护网。在接到组建驰援湖北预备队的通知时,她毫不犹豫,第一时间报名。作为预备队队员,她严格按照规程要求,主动承担防护培训任务,出色地完成了日常防护及专项护理操作演练。虽然没能驰援武汉,但成为我市援助绥芬河医疗队队员。工作中,她认真细致,为了提高采集咽拭子的质量,她总是耐心为患者讲解采集注意要点,引导他们积极配合。她还和队友们带领轻症患者一起唱歌,消除他们紧张、焦虑的情绪,增强他们战胜疾病的信心。

       面对疫情,宗丹挺身而出,她说,“现在正是最需要我的时候,这是我的责任”。她全身心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中,圆满完成了援绥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