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赞歌》专栏:勇于奉献的白衣天使--时光

日期:2020-05-12  发布人:姜颜  作者:赵静 刘雅男 郭扬  来源: 浏览量:2550


  时光现任市中医院内科护士长,兼任护理部干事,工作中她刻苦钻研、勇于担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不怕吃苦、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

  工作中,时光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难,她发挥护士长的带头作用,带领医院护士在做好护理工作的同时,经常协助护理部主任对全院护士进行培训,积极实施中医技术操作的新项目。她擅长写作,是中医院通讯小组的骨干,经常利用业余时间为单位撰写文稿、组织护士拍摄公益小视频,她与同事共同拍摄的“七部洗手法”公益小视频受到社会好评,成为我市部分学校师生学习的教材。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时光参加了新冠肺炎救治组,她在熟练掌握疫情防护知识的同时,积极帮助培训其他护士穿脱防护服,时刻为奔赴防疫战场做准备。她积极响应牡丹江市卫健委组建支援湖北孝感医疗队的号召,第一个报名参加医疗队,并于2月20日被选为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对员,虽然没能驰援武汉,但在得知我市需要抽调医护人员支援绥芬河医院后,时光毫不犹豫再次请缨参战,并于4月6日前往绥芬河市,支援绥芬河市人民医院抗击疫情,出色地完成了工作任务。

  平凡中见证伟大,在抗击疫情的前线,像时光这样勇于奉献的白衣天使还有很多,她们用担当和责任、执着和忘我地拼搏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