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赞歌》专栏:李文书:抗疫一线的“90后”

日期:2020-05-14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雅男 郭扬 赵静  来源: 浏览量:2573




       今年22岁的李文书,是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的一名护士。参加工作以来,她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始终以“解除患者痛苦,挽救病人生命”为目标,将爱投入到护理工作中,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

       面对繁琐复杂的护理工作,李文书始终保持最初的工作热情,认真细致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为病人测量体温、打针、送药,病房里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在大家眼中,李文书是一位“微笑天使”,面对患者,她总是微笑相迎,认真询问,耐心解答。即使遇到脾气不好的病患者,她也不会生气抱怨,主动与患者沟通交流,用爱和关心,增加患者对医护人员的信任,用“微笑”服务每一位患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李文书积极响应号召,报名参加援鄂医疗队,成为黑龙江省第九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虽然最终未能驰援湖北,但她在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了勇于担当,尽职尽责。疫情期间,市人民医院增加了发热门诊,李文书被临时抽调参与值班,面对风险和挑战,她毫不畏惧,为前来问诊的患者采集咽拭子标本。她还积极参加外派工作,为从韩国回国人员、老年公寓老人采集咽拭子标本,主动参加疫情防控相关培训,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护理能力。在得知绥芬河市境外输入病例增加,护理工作压力较大后,李文书再次请缨,成为一名援绥队员。援绥期间,她加班加点认真学习,用最短的时间掌握了护理工作流程。她还克服困难,努力做好患者心理疏导、穿刺抽血等工作。虽然辛苦,但是队员间的互相鼓励和患者不断好转的病情,让她更加坚定了抗击疫情的信心。

       面对疫情,李文书不怕苦不怕累,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用自己的力量书写着“90后”抗疫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