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赞歌》专栏:宋茜:甘于奉献 践行使命

日期:2020-05-15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雅男 赵静 郭扬  来源: 浏览量:3153




       宋茜是市中医院的血液透析科室的一名护师。从走上护理岗位的那一刻起,宋茜始终把“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这一宗旨牢记心中。工作中,她勤恳细致,用心对待每一个病人。在抗击疫情战斗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作为血液透析科室的一名护师,宋茜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工作中,宋茜用爱心和耐心对待每一位患者,详细了解患者病情、饮食、生活等情况,为患者进行相关指导,及时记录、处理患者透析过程中遇到的有问题。疫情期间,她还制作“东宁中医院致肾友的一封信”让患者了解非常时期应如何保护自己,得到了患者和院领导的好评。为了给患者创造清洁、舒适的治疗环境,宋茜每天都和同事一起清洁透析仪器,整理透析室。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宋茜还协助护士长完成好病区管理、感控、新入职护士及实习生的带教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宋茜向党组织申请火线入党,并积极报名驰援湖北。由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宋茜成为我市隔离宾馆防疫小组的一名成员。在隔离宾馆,宋茜和同事们做好了随时迎接隔离人员的准备,帮助他们快速办理入住手续,做好心理疏导,缓解他们焦虑不安的情绪。宋茜还负责隔离区消毒、核酸采集、餐食、生活用品的配送、收集医疗废物等工作,在收集医疗废物时,由于防护服过于封闭导致缺氧无法正常站立,宋茜和同事们只能跪着把收集完的垃圾袋统一封口。他们辛勤的付出,隔离人员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每次见到宋茜她们都会亲切的说上一句“你们辛苦了”。

       宋茜,一名90后护士,在抗击疫情的同时期待着一个新的身份:中国共产党党员。她说:我决心接受组织考验,争取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