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05172804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4-23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绥阳镇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绥阳镇积极推进河道综合治理 创造优美和谐人居环境

        为了深入推进全镇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管理,绥阳镇在认真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组织各村开展河流问题自查、建立整改台账,组织党员干部进行河道环境卫生清理,并调动钩机、铲车等机械设备进行河道综合整治。

        近日,绥阳镇联兴村、柳毛村在柳毛河段联合开展河道综合治理行动。镇领导与党员干部共同在河岸栽植景观绿化树和海棠花,水利站工作人员与村干部一起清理河边淤积垃圾、厕所和菜园,并全程指导河道插柳护岸施工。经过近10天的努力,完成河道清理500延长米,插柳护岸1000延长米,砸柳桩2000根,栽植绿化树400棵、海棠花100株,安装围栏1000米,安置宣传牌12块,使该河段面貌焕然一新。河道整治行动得到居民群众的认可,主动参与河道整治,为工作人员送热水和水果的居民不在少数,大家用行动表达着对河道美化亮化工作的支持。

        蔬菜村、爱国村、河南村、细鳞河村、太平村、九里地等村也积极开展了河道环境卫生清理,镇党员干部带头对所辖河段进行清理治理,对危险地段河堤加固,采取砸柳桩、栽树等方式进行固土护堤,包村领导与村级河长一起清理垃圾,巡查河段,及时发现、及时解决,确保“四乱”问题不反弹。

        连日来,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街道社区管委会同绥阳镇政府开展河道整治合作共建,联合对绥阳镇内河道进行清理,共同清除河道垃圾,共同开展环境治理,共同加强河道管护,创造优美和谐的人居环境。

        河道清理专项行动是我镇环境卫生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缩影之一。下一步将采取有效措施,全方位、多举措推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为建设美丽绥阳添砖加瓦。在此我们呼吁广大居民,爱护母亲河,不向河道内乱扔垃圾,鼓励大家一同参与河道环境卫生的整治和保持,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