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05179474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4-03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绥阳镇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绥阳镇开展清明期间护林防火工作大检查

        当前正处于春季森林防火关键期和清明祭扫高峰时段,绥阳镇在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动员部署,认真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严防死守,消除火灾隐患,构筑起了春季森林防火坚固防线。

        为深入强化清明节期间护林防火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绥阳镇成立由镇林业站、镇纪委联合牵头的森林防火检查组,按照全覆盖、细分片、齐行动的工作原则,集中对镇域范围内护林防火情况开展大检查。

        检查组深入各村检查森林防火值守、进山祭扫防控和防火工作宣传、灭火工具配备等情况。同时详细了解进出人员车辆动态数据、值守人员班次、执勤时间、倒休场所等情况。

        检查组强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任务双叠加的关键时期,各村要不折不扣做到关键时期疫情防控不松懈,切实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举措,时刻保持对疫情的警惕性;要切实提高防火意识,按照镇统一部署,保证措施落实到位,主动引导广大群众清明期间文明祭扫,及时消除易引发火灾的各类安全隐患;要加强巡视检查力度,及时做好进山游人和祭扫人员的防火提示告知工作,全力杜绝火灾火患的发生,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两场战役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