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分区分级精准防控 助推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

强化分区分级精准防控 

助推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

 

东宁市科学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强化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积极作为、精准施策,全面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助推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

一是精准指导与环境管理相结合,落实防控措施对全市复工复产企业和重点场所,就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及时查缺补漏,建立健全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等措施,要求企业每天专人对办公室、车间、厂房、食堂、职工宿舍等人员较集中的场所进行清扫和清毒通风换气保证公共区域空气流通。对门把手、地面、走廊、厕所、洗手池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擦拭,保证公共区域卫生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积极主动与学校、企业联系,就应急预案建立、工作人员防护培训、环境消毒等进行现场指导。现已帮助50多家企业制定防控方案,为200多家企业、商超、公共场所提供技术指导、消毒服务。

 

二是线下与线上相结合,强化健康宣教。属地单位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通过村内广播、流动宣传车、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企业、学校发放各类宣传单、条幅、手册等60000多份,开展培训、演练等30多次,推送各类复工复业复学以及个人防护知识近百条,接受企业或个体工商户咨询300多次

 

 

爱国卫生月环境整治相结合,开展环境集中大清整、灭蚊防病健康知识宣传等一系列活动。通过倡导文明卫生的生活方式,动员全市人民参与到爱国卫生月活动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意义和重点任务“改善环境共享健康”、“向不卫生不文明的饮食陋习宣战”“公筷行动”等为重点,营造讲卫生光荣、不讲卫生可耻的社会氛围,广泛宣传和引导群众人人动手改造环境,抛弃不卫生的陋习,逐步增强卫生意识,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与爱国卫生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共建共享美丽龙江、美丽牡丹江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