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5-15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东宁市春季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工作顺利完成


按照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全面做好2020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同时,我市努力克服不利因素影响,扎实开展重大动物疫病春季免疫工作,圆满完成强制免疫工作任务。

  强制免疫工作开展以来,各镇精心组织,积极行动,加快推进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病免疫进度,切实做到程序严格、操作规范、记录详实、档案健全、疫苗管理到位,杜绝疫苗浪费现象。全市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病应免密度均达到100%,实现“应免尽免、不留空挡”。

下一步,我市将及时开展春防免疫抗体监测,对新生畜禽进行补免,查缺补漏,确保全市动物疫情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