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04026152 所属栏目 利民实事 发布日期 2020-05-18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机构分类 民政局 体裁分类 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东宁市民政局多项举措确保疫情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疫情期间,我局多项举措持续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确保群众群众基本生活。

一是及时足额发放各项救助资金。截至20203月,我市累计发放各项社会救助资金6380268元,其中包括特困、低保、高龄、失能等各项津贴补贴。

二是加大临时救助力度。1-3月共计救助87户,179人,发放临时救助资金246000元。为各乡镇拨付临时救助备用金7万元。同时,在疫情期间为困难群体发放价值4.8万元的临时救助物资,有效保障我市困难群体疫情期间基本生活,为我市社会稳定保驾护航。

三是统一价格救助标准。根据“兴边富民”政策的实施,自20201月开始,我市价格救助实现城乡统一标准发放。截至目前,已完成12月份价格救助资金发放,标准为27/.月,累计发放5850户,8819人,发放价格救助资金238113元,有效保障我市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所有社会救助资金全部实行社会化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