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优质绿化苗木 满足园林绿化需求

日期:2020-05-18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2635



       眼下正值培育花苗的关键时期,连日来,市园林绿化中心苗圃基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绿化花卉育苗工作,满足我市城市园林绿化需求。
       据了解,市园林绿化中心花卉苗圃基地自2月6日开始复工培育花卉,记者在市园林绿化中心苗圃基地看到,工人们正在养护各类花花卉,串红、万寿菊、矮牵牛等部分花卉已经盛开,苗圃大棚内姹紫嫣红,生机盎然。
       市园林绿化中心苗圃基地位于东宁镇北河沿村,2007年启动建设,占地面积2.5公顷,是由政府投资建设、专门为城市园林绿化定向繁殖和培育各种优质绿化苗木的基地。经过多年建设,目前,苗圃内共有多年生花卉6种。每年繁育应季花苗20万株15个品种,主要品种有串红、万寿菊、矮牵牛等。每年6月栽植到我市主要街区、广场等地,有效美化和改善了市容环境和城市生态环境,取得了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